醫病溫馨情 

 

曹院長,感謝您這一個月以來醫治我長久未癒的腳傷,在您的細心及專業照料下,現在好多了。今天我帶了家鄉伴手禮回謝,請您收下。」

 

image

 

這位來自嘉義40多歲的暖男洪先生,去年車禍傷及右後腳肌腱,看遍多家醫院、診所治療皆未好轉。後來因傷口久未癒合,導致傷口轉為慢性潰瘍,並且右腳後跟肌腱處有一凸起疤痕,中間為凹陷潰瘍,凸起疤痕並與腳後跟沾黏,造成平時穿脫鞋困難且沾黏處疼痛,形成走路及生活上許多不便。

 

一個月前,他與診所一位離職他就之舊員工因故熟識,於是推薦他前來求治。曹醫師以30多年來傷口及疤痕醫治之整形重建臨床經驗,予以傷口細心清創,塗上可預防感染、促進傷口癒合之特效藥物及敷料。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每週的定期回診治療,並予適時因應更新治療模式下,傷口已逐漸癒合、不再疼痛,且凸疤也逐漸軟平。

 

image

 

在某次的回診,洪先生帶著他的太太及就讀台大二年級牙醫學系的兒子前來,洪先生說:「曹醫生我今天帶著兒子來拜見你,你是我見過最親切、細心、優秀、最沒有醫生架子的醫生了。所以今天我帶著兒子來見你,希望他能夠向曹醫生學習,將來成為跟曹醫生一樣優秀的醫生」。曹醫生聽了開心不已,與其兒子相談甚歡。

 

image

 

一起做公益 讓愛傳出去

 

最後離開前,洪先生的兒子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包紅包,並且與曹醫生說:「聽聞院長長期以來都愛心做公益,這次是幫助自閉兒基金會,希望我也可以盡一份心力,這是我平常打工賺來的零用錢。」曹院長聽完後很感動,將基金會放在診所的捐款箱拿來,請他兒子自己投入紅包,並將此感人的畫面拍攝下來。

 

洪氏父子及全家醫病溫馨情,令人感動不已。

每次的回診,洪先生總是很熱情的帶自己種植的蔬果、嘉義名產分享及答謝診所同仁。
求治者的暖心感謝,是醫護們最大的成就感,也是持續努力為病患服務的最佳動力!

 

imageimage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曹營報新知 的頭像
    曹營報新知

    曹營報新知

    曹營報新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